居于心海💫

朱先生是初心,已有cp。
嗑zyl各种水仙,最爱巍面,井巍和迟勤。

璧景夜成书

[part    60]

 
 

第二日,天微微见亮,一辆马车悄悄的离开了边城,马车里,连城璧将睡着的那个人用被子裹好,紧紧的搂着。

 
 

沈夜醒来,发现自己睡在那人的怀里,身子一僵。“你这是要带我去哪里?”

 
 

“去了你就知道了。”连城璧任由怀里的人躲到角落里坐着,看了那人一眼后,便闭上了眼睛。


 
 

“食盒里有无霜做的点心,你曾经最爱吃的凤梨酥。饿了,就尝尝。”连城璧轻声的说,并未睁眼。

 
 

看着那个人,沈夜思绪复杂,沉默了许久,还是打开了食盒,拿起了两块凤梨酥放到嘴边。这个人,竟还记得自己当初的口味,可惜,现在的自己已经不爱吃了。

 
 

赶了一整天的路,马车终于停下了。连城璧缓缓睁开眼睛,掀开帘子走下马车,伸手将车里的人扶了出来。


 
 

沈夜看着那个落寞的背影,竟没有将手抽出,任由那个人牵着自己,领去了一片坟前。


 
 

他看到一座小墓,墓上刻着连城璧妻之墓,墓碑上的字没有人比自己更熟悉,那是连城璧的字迹。他只是楞楞的看着,心里有些酸涩,这个男人他曾经爱过,也恨过,虽然后来放下了和他的所有,可是看到这个墓,看到碑文,说内心毫无波澜是假的。


 
 

“这是姑苏城郊,我连家的祖坟。当初,我连城璧真的很想娶你为妻,我当初和你说的,都是真的。”

 
 

“我连城璧,心里有你,只是你不信。”连城璧看着那个墓碑,突然开口。

 
 

“怎么突然哭了?不知道的以为我又欺负你了。”连城璧回头,看到那个泪流满面的人,走过去轻轻的帮着擦眼泪,柔着语气哄着。


 
 

“连城璧,放下过去吧,放了你自己吧。”沈夜泪眼婆娑的看着那个人,他觉得,他这一瞬间,对这个人的那些恨那些怨都随着寒风消散了。

 
 

连城璧将头歪向一边,不知在看着什么,许久,才幽幽的说“我放不下啊,总觉得,我跟你还回的去。”

 
 

两个人都默契的不再说话,静静地看着那座坟,看着那个墓碑。吹了一阵冷风以后,连城璧将身上的大氅披在沈夜身上,轻声说着“回去吧。”

 
 

刚走两步,连城璧用余光瞥见身后那人有些摇晃,连忙走回去扶着那人,“你怎么了?”

 
 

“我无事。”沈夜有些难受,在那人怀里虚弱的说着。

 
 

看着那人不太对劲的脸色,连城璧将人横着抱起快步走回马车,命车夫将车赶去了姑苏城外的医馆。










 

评论(22)
热度(112)

© 居于心海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